【授权翻译】(名夏无差?)Divine Intervention 天意 第三章

前情及原文链接请见:   第一章  第二章 


第三章奇怪的当务之急和奇怪的请求

【译者警告⚠️】:本章提及malepreg,提及夏名(欧美的太太们真的不是很分攻受什么的)。重要的事情说三遍:请自行避雷,请自行避雷,请自行避雷。

【作者的话】:我来连更了。但是,我刚刚意识到…在第一季第九集夏目第一次遇见名取时,原作提到名取的母亲去世了。糟糕。所以我又把皇的设定改成了名取的父亲。所以如果你在这一章看到皇皐月变成了男人,不要太吃惊。(译者注:显然,译者看到的已经是太太修改后的版本。)

名取的人物背景也有些不一致。最初,漫画第十二册第7章暗示周一出生于一个普通的家庭,而他的叔叔们指责他的能力给家庭带来了不幸。但后来在第二季第十一集,周一提到他的家族曾经是有名的除妖师世家。在漫画第十三册第52章,周一又提到名取家族是一个一度放弃了除妖行业的“衰败了的世家”,因为直到周一的出生,家族里曾一度没有人具有灵力(这也是除妖师行业间将他们称为“逃兵家族”的由来。)我默认尽管名取家族是一个“衰败了的世家”,他们仍然暗中希望家族里有具有灵力的人出生,因此他们仔细地保留了以前的文献(否则名取也学不到使用纸人的法术)。而按照这个设定,那些“叔叔”们就不会把名取称为诅咒——他们会因为他的潜力而推崇他(当然,除非他们心怀妒忌)。所以,这些设定确实有些出入。

作为人类,我也难逃“时间错觉”——对最近发生的事件的记忆更深刻。所以我对名取家的印象是他们和的场一门十分相似,只是没有那么精于算计。


* * * 正文 * * *


就夏目所知,名取先生没有兄弟姐妹。


一次他询问柊的时候,对方是这样回答的。当时他正在艰难地帮名取先生为任务搜集信息。猫咪老师从一大早就不知浪去了哪里,所以除妖师叫柊陪着他。尽管如此,夏目没觉得被小看或过度保护,因为名取先生还有瓜姬和笹后。在柊和夏目穿过树林,准备向当地的妖怪们询问消息(向陌生的人类施展魅力是名取先生的专长,而夏目则擅长和妖怪打成一片)的时候,他们谈到了这个话题。


按照柊的回答,名取先生是名取一门的下一任掌门 [1]。这个话题始于夏目观察到名取先生眼睛下面的黑影。他无心地说:“为什么他工作得那么拼命?”


尽管名取的表演天赋使他一夜成名,夏目知道对于名取先生来说,银幕下的那项工作才是他的主业。


“等一下,”多轨打断了他的回忆。他正在向她讲络新妇那件事。为了帮名取先生找出一条解决方案,他不得不依靠更擅长神怪研究的田沼和多轨。猫咪老师一口拒绝了帮忙,而夏目确信名取先生不想让他的情况被更多妖怪,比如丙,知道。


“你是说,皇?” 多轨惊讶地张大了嘴巴。


“是的,夏目困惑地眨了眨眼睛,”怎么…”


“皇氏一族可是整个日本最强大的阴阳师家族!“外向的女孩脱口说道,直到她激动的态度黯淡了一点点,“我应该说,‘曾经是’。传闻说自从第十三位家主皇昴去世后,家族的主枝中就没有能够继承衣钵的人了。由于他们自江户幕府时期就积累了强大的政(he xie)治资本,现任的族长仍在活跃在政(he xie)界。但那一族早已不再使用阴阳之术了。” [2]


夏目皱了皱眉。“名取先生的父亲灵力很强大。”是非常的强大。


“噢,但是他是信奉飯縄明神的,不是吗?更有可能的是他的祖先是在皇氏一族放弃阴阳之术前被收入门下的,”多轨翻着她祖父收藏的一本厚重的书,说道,“那些人被认为是 ‘外族’,因而不能任命为族长。他们被收入门下主要是为了辅助除妖工作。而至于…”她停顿了一下,表情变得有些酸涩。


“怎么了?”夏目很少看见他活泼阳光的朋友脸上出现那种表情。这有些吓人。


“血统。”多轨几乎是将那个词从口中挤了出来,她看上去明显有些难过。“自工业革(he xie)命以来,阴阳师越来越少了。灵力是随着血统传承的,你拥有能力十有八九是因为你的祖母拥有能力。不管怎么说,能看出来,那些世家大族开始使用各种手段。他们开始接纳任何能带给他们强大的继承人的人。”


夏目明白这一点。他接到过那些家族的邀请,无论是从名取先生,还是的场先生那里。他很幸运能够拒绝。


而皇当时大概不能,少年意识到,心沉了下来。他现在仍然相对年轻,名取先生出生时他不可能满二十岁。


而现在那条血脉就要断了,夏目苦涩地想。


夏目又在多轨家呆了几个小时才回家。他到家时已经接近傍晚了,夏目看得出塔子阿姨在他不在的这四天间很想他——早些时候,她强烈地暗示他应该回来。


但当夏目进门时,他意识到他的监护人似乎并不是孤身一人。“我回来了!”他大声说。


门廊上躺着一双看上去价格不菲的木屐。夏目认不出它们是谁的。


“欢迎回来!”塔子阿姨从客室探出头来。像他猜的那样,她有位客人。每当有人到访,她的双颊都会泛起那种充满活力的粉红色。“抱歉我来晚了。”她说。


“没关系的。”夏目冲她微笑。而当他看见他监护人身后的那个身影时,他的喉咙几乎呛住了。那是… “皇先生!”他惊呼道。


那人穿着一件得体的和服,看上去全然像是某个传统家族中的一位可敬的普通长者。


塔子阿姨看上去有些吃惊。“他不是名取…?”


“我是入赘到名取家的,藤原夫人,”皇风度翩翩地说。他的言谈举止让夏目更诧异了。那人之前给他的印象始终是孤僻而离群索居,夏目意识到那想必是在隐居的环境下长大的结果。


(好吧,名取先生的表演天赋原来是从这里来的。)


“另外,是我让夏目君这样称呼我的。’名取’似乎是我儿子的专属。”皇先生补充道。


塔子阿姨笑了,说道:“啊,我们的傻孩子贵志君。他应该直接用名字称呼您的儿子的。他们真是十分要好呢。”


夏目只是想了想便红了脸。皇只是微微点了下头回应。


夏目在塔子给他看皇先生作为礼物带来的陶器时努力表现得热情。塔子阿姨起先试图推辞,坚持说那礼物过于贵重。两个成年人如社交中常见的那般礼貌地将那包裹推过来又推过去,直到塔子阿姨客气地将礼物收下。


“噢,我想您一定有话要对我们贵志君说。”塔子阿姨一边退向厨房一边说,“我就不打扰了。”


“失礼了,请原谅。” [3] 皇鞠躬道。终于,只有他和夏目两个人了。


夏目看着男人的后颈下紧绷的肩膀。片刻的沉默后,少年清了清喉咙。“那个…”他欲言又止。


“我很抱歉昨天让你看到了尴尬的一幕。”皇背对着夏目,说道。


“啊,没有…” “如果我的家庭的未来受到威胁的话,我可能也会作出那样的举动。”夏目想。少年走向客房中间的茶几。“您请先坐。”


中年人接受了这一邀请。他们面对面坐着,静静地啜着各自的茶。夏目坐在座位的边缘。他两次想要询问名取先生的健康,但都中途停住了。


“你想必明白我儿子…失去了什么。”皇稳健的声音打断了一片死寂。


夏目忍住没有瑟缩。他低下头藏起自己的表情,点了点头。


皇皱了下眉,继续说道:“我今天来是想…询问,不,是想请求,”他看上去坐立不安。


夏目咽了下唾沫。


“我想请求…不知你是否愿意借我们一臂之力解决这个问题。”男人停顿了一下,终于说了出口。


复杂的情感涌入了夏目的脑海,其中最主要的是惊喜的讶异(他们已经找到解决方案了?这么快吗?)以及…松了一口气的解脱。他几乎是靠着全部的意志力才没直接跳起来自告奋勇地答应。“当然了。”他的回答过于确定。


“你不明白。”皇黑色的眼睛直对着他的。夏目吃了一惊,为那男人这样轻看他感到有些愤懑。皇一定是看出了什么,因为那人迅速将一本单薄的旧书推给了他。“你最好先读一下。”他说。


夏目翻过那些做着记号的书页。然后他庆幸自己已经坐了下来。


因为他读到的东西颠覆了他的认知。


“什么…”他眨了下眼睛,下巴几乎掉了下来。


“我想你肯定知道,阴阳师的数量在逐日减少。”皇的话有些耳熟,早些时候多轨也和他说过类似的话。“但这并不是历史上的第一次。每当有战争发生,阴阳师的血脉就会锐减。而女性在那种乱世中尤其地难以存活。

“但是…”夏目仍然无法相信他的眼睛。这个想法本身。


不依靠女性的子(译者只想过审)宫而孕育生命。


“我想你肯定知道你灵力强大。”


名取先生和的场先生提到过几回。


这突然跳出来的一句话让夏目摸不清头脑。“这和…那个的关联是?”


“仪式的双方都必须具有强大的灵力,否则不会成功。”皇的目光坚决而有力。而且不知疲倦。“这样的男人不多。我也不能再生养一个孩子,因为我在名取家族中的地位就像是一名外嫁进去的妻子。尽管可能算是个“逃兵家族”,我们也必须遵从古老的传统。


“我…”这想法过于超出正常世界的认知,以至于夏目一时间无法完全理解这请求之中的荒唐。“我…我刚满十七岁。”


“巴御前怀上周一时,我也差不多是这个年龄,”皇陈述道,证实了夏目的怀疑。“况且当然,受孕的一方会是周一。” 因为他现在无法做另外的那一方了。


而夏目却清楚地听见了没被说出的那半句话。“我…”他放下了那本书,担心自己会不小心把它脆弱的纸页撕成碎片。他摇摇头,徒劳地想把他脑袋里的一团乱麻晃清。“名取先生是位演员。”他磕磕绊绊地说出了出现在他脑海里的第一个想法。


“周一明白如果想要延续他的,我们的血脉,这可能是唯一的选择。”这一次,皇全然镇定,而夏目却几近崩溃。“他也在寻找一个潜在的捐献人。”


夏目在焦虑中咬紧了牙齿。他感觉头重脚轻,仿佛现实在脱离他的手心。霎时间,他强烈地希望猫咪老师在他身边。“这…这不符合自然的规律…”他…他是在大喘气吗?


“我们是在和超自然的东西打交道,不是吗? ”皇把句子中的辅音咬得格外清晰,话音里流露出一丝无法掩饰的沮丧。


夏目紧紧闭上眼睛。“我还没准备好做爸爸!”他用气声尖叫道,清楚地明白他绝不能让塔子阿姨听见。他的手指紧张地抓挠着木质的家具。


“你不需要做——”


不等皇说完,夏目就站了起来。“我永远不会抛弃我的孩子。”他怒视着那年长之人,声音冰冷,目光炙热。他不再在乎对长辈这样冒失是否合乎礼节了。


皇将他的情绪和他的愤怒全盘接下,然后叹了口气说:”我知道了。”


他听上去…有些失望。


那情绪像一桶冰水一样泼在夏目的头上,清醒着他。


提醒着他。


“我明白这请求对你来说太过了,”皇将手伸向那本旧书,“我会改问的场当主的。”


夏目在内心里瑟缩了一下。的场一族…恐怕是全日本最精于算计,最冷酷无情的除妖师家族。的场静司肯定会为此索取一份不菲的报偿。


更不用说,这会向的场一门暴露名取家的脆弱之处… [4]


“等等!”在意识到他自己在做什么之前,夏目已经按住了皇伸向那本书的手。“等一下。”他重重地喘着气,仿佛刚刚跑过一场马拉松。


皇期待地注视着他,耐心地等着他说些什么。永恒在他身边流逝。


“让…让我考虑一下。”夏目无法现在就作出保证。


皇点了点头,他的脸上看不出表情。


夏目明白那年长者在努力地不让感情流露。夏目对此是感激的。但与此同时,那疏离的表情也戳痛了他。少年同样感到了失望——对他自己。


(在内心的深处,他知道…他被说服了。*)


TBC

* * *

【作者的注】

1. 维基百科上说名取是他家族的族长(https://natsumeyuujinchou.wikia.com/wiki/Natori_Shuuichi),但动画第二季的第11集中,一个妖怪称他为わかさま(少爷)。在这个故事的设定中,名取是家主,但只是名义上的。在他祖父正式退位或去世后他才会掌握实权,而在此之前他不需要处理太多形式上的事务。

2. 我不太确定CLAMP的故事中的皇氏家族是何时兴盛起来的,但如果峁只是第十三任族长的话,他们的家族不可能太古老。

3. “しつれいします” 这是另一个难以翻译的短语。它的字面意思是“冒犯了”,但也可以翻译为“不好意思”。(https://japanese.about.com/library/weekly/aa012801a.html)

4. 我在维基上看到最近的漫画对的场静司的塑造比较正面——他给夏目写了那封长信(而且我怀疑官漫在推的夏cp,而把名夏之间的感情写成兄弟之爱—— https://natsumeyuujinchou.wikia.com/wiki/Matoba_Seiji)呃,但是我不喜欢的场!名夏世界第一!(译者:哈哈哈感觉到了作者的怨念。译者自己比较随意啦,甚至还吃的名夏大三角。大家理智吃粮请勿撕逼。)


【译者的碎碎念】:

1. *最后一句 “He was sold.” 的另一种解读方式:他被卖了。

2. 的场静司视角:干,两块肥肉就这么一起没了吗?

3. 最后夹带私货安利一下我剪的无cp全员向视频。如果喜欢的话希望可以点赞。不胜感激。地址➡️ 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BV1yp4y1178j/ 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12)